Dec 21, 2021

賽馬會:捐贈支援「安心出行」智能手機 予20,000名基層長者


為增強疫情防控,特區政府宣布由12月9日起,市民必須在大部份公共場所及所有持牌食肆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有見部份貧困長者因沒有智能手機而無法使用「安心出行」,香港賽馬會宣布透過其慈善信託基金撥捐 2,700 萬港元推行賽馬會「智融易」長者數碼支援計劃。

計劃由馬會夥拍12間社福機構及四間本地流動通訊網絡商,並由特區政府促成。計劃會派發支援「安心出行」的智能手機連12個月免費流動通訊基本服務,予約20,000名基層長者。計劃同時為長者提供使用指導,協助長者掌握使用智能手機及相關應用程式的方法及技巧。市民亦可致電熱線3142 2415查詢詳情。

受助者參加本計劃費用全免。合資格長者在進行審批時必須正接受社會福利署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年滿65歲、非居住於安老院舍、未擁有智能手機,並必須經由參與計劃的12間社福機構轄下的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的社工轉介。

社工會初步評估參加計劃之長者的狀況,將個案轉介予指定長者地區中心以進一步核實需要及審批。參與計劃的12間社福機構包括﹕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香港明愛、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基督教靈實協會、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鄰舍輔導會、救世軍、聖雅各福群會及仁愛堂。

四間本地流動通訊網絡商包括﹕3香港、中國移動香港、CSL、和SmarTone將透過企業社會責任模式支持計劃,並為社福機構夥伴提供技術支援。

有關計劃內容及查詢,請致電3142 2415熱線或瀏覽計劃網站 https://jc-elderly.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