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22

支援確診病人「隔離護理觀察系統」3月15日下午6時啟用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醫管局宣布,支援在社區確診病人的「隔離護理觀察系統」,將於3月15日下午6時啟用。確診病人會收到附有連結的sms短訊,可透過連結在網上登記,輸入個人及檢測資料、身體狀況,患者可申報自己身體不適,例如維持高燒、低溫、抽搐、胸或腹部不適等較嚴重的情況,系統會提示患者應前往急症室或聯絡社區隔離設施的職員。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如患者申報有高風險因素,包括5歲以上、70歲以上、懷孕28周以上、有免疫問題而又有輕微徵狀等,系統便會提示病人預約指定診所,當局亦會跟進高風險人士的情況。系統亦會提供健康建議及相關資訊平台,以及讓病人報告確診後指定日子的快速測試結果。

劉家獻提醒市民,有關平台是讓在社區或社區隔離設施的病人使用,多一個途徑尋求協助,希望其他市民不要隨便登入,以免阻礙有需要人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