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7, 2022

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 今晚6時推出(7/3起)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新聞)
政府宣布,今晚6時啟用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人士的呈報平台,在昨日及今日快速測試呈陽性的人士可申報,而市民必須在快速測試陽性當日或翌日申報。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市民呈報時要提供測試詳情、同住家人接觸者及家居環境資料,亦要提供快速測試檢測結果的相片,中心會因應家居情況及需要,優先安排有關人士入住,並會安排部分呈報個案進行核酸覆核測試,檢測承辦商會盡快上門進行檢測。另外,會盡快安排派發電子手環及防疫物資,預計初期有大量人士申報,派發物資需時較長。

徐樂堅提到,成功申報的人士會收到手機短訊,在短訊連結上載快速測試結果及身份證的相片,其後會取得隔離令,中心亦會因應資料跟進,同時亦會向申報人士的家居接觸者發出短訊,要在連結上載身份證明文件,其後可以下載檢疫令。對於不懂使用網上呈報平台的人士,徐樂堅表示,他們可以聯絡熱線,但需時較長。

至於在2月26日至3月5日期間快速測試陽性人士,徐樂堅表示,他們可以在3月14日前透過系統補交資料,會補發檢疫令或隔離令。他說,由於距離有關人士獲得陽性結果已有一段時間,相信他們病情較穩定,甚至已康復,中心未必會為他們進行個別醫學跟進,但鼓勵他們積極申報,讓中心掌握疫情趨勢。

徐樂堅表示,呈報平台推出後,期望可以加快支援後續工作,做到早發現、早隔離,並減少索取檢疫令及隔離令文件的壓力。

https://www.chp.gov.hk/ra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