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7, 2022

政府呼籲市民 4月8至10日自我檢測


特區政府呼籲全港市民積極響應「眾志成城 團結抗疫」行動,由4四月8日至4月10日,一連三日,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於24小時內呈報陽性個案。今次自我檢測行動能及早識別感染者作適當跟進,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亦有助政府檢視全港的感染情況,以便日後制訂進一步抗疫措施。

政府提醒市民如檢測結果呈陽性,應拍下照片並在24小時內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www.chp.gov.hk/ratp)呈報結果,避免外出。衞生防護中心會因應染疫人士的身體狀況、家居情況等,安排適切家居支援、隔離或治療。陰性檢測結果則無須申報。市民如欲了解快速測試包的使用步驟,可觀看衞生防護中心製作的示範短片(www.chp.gov.hk/tc/r/1347)。

另外,疫情中長者是最高危一族,為了讓染疫長者及時求診,並獲處方治療藥物,所有70歲或以上長者均可於四月底前在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接受免費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無需預約。

政府4月2日開始在全港18區派發「防疫服務包」。18區民政事務處4月7日至4月13日在全港設立89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收到服務包的市民前往領取;各區民政處今明兩日亦會在各派發站提供快速測試包,讓有需要的市民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