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22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2022(20/11)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將於11月20日再度登場,遊歷香港中西區的歷史建築,感受區內豐富的歷史、文化和藝術氛圍。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主辦,古物古蹟辦事處、元創方、大館和東華三院協辦,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提供活動設計概念。今年的活動將由荷李活道擴展至中西區,在區內十二幢歷史建築舉行,包括:大館、元創方、文武廟、中環街市、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孫中山紀念館、藝穗會、香港大會堂、香港醫學博物館、香港新聞博覽館、梅夫人婦女會和香港美利酒店。

活動部分精彩節目包括元創方deTour2022預展、文武廟傳統文化工作坊及表演、中環街市各式以藝文為主題的工作坊及導賞團、2022孫中山紀念館同樂日及古蹟時裝巡遊、藝穗會的展覽及講座、香港大會堂以文物科技為題的展覽、香港新聞博覽館的專題展覽,以及大館的舞火龍壓軸表演。活動於不同的中西區歷史景點安排了多個由專業人士帶領的導賞團,而部分導賞團提供語音版,請下載Storius手機應用程式,開展探索中西區之旅。

有興趣的市民可在港九新界多個地點免費索取活動指南,亦可於活動當日到大館監獄操場的訪客諮詢中心攤位或舉辦活動的歷史建築索取。大會為活動準備了十二款以參與的歷史建築為題的磁石貼,市民可於有關歷史建築收集蓋印,並免費換領該幢歷史建築的磁石貼一個,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大會將於活動當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為市民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班次約為每五至十分鐘一班。穿梭巴士站位置如下:

愛丁堡廣場(近香港大會堂)
西摩道(近香港醫學博物館)
衛城道(近孫中山紀念館)
花園道(近梅夫人婦女會及香港美利酒店)
域多利皇后街(近中環街市)
荷李活道(近文武廟、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及香港新聞博覽館)
荷李活道(近元創方)
荷李活道(近大館)
下亞厘畢道(近藝穗會)

活動詳情:
https://www.heritage.gov.hk/tc/about-us/events-and-promotions/index_id_1027.html